红雪白牙

心花怒放的痛苦,建立在痴狂的热情之上

【人外】妄求的智械*被束缚的少女(2)

      智械必须服从主人给予它的命令,当该守则与第一条守则冲突时例外——智械三代守则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 0:00

       今天是与“主人”相遇的27个自然日。

       我的名字是k,第三代保姆智械,当前星际定位为001废弃战场。

*

       k314发现了一本书,封皮已经整个烂掉了,纸张泛黄,带着一股水汽浸过的霉湿。

       “k,你在哪儿找到的?”她惊喜地靠过来,手肘差点被废铁划破,“能扫描吗?”

       幽蓝的电子眼闪了闪,k314回答,“能。”

       下一秒,它张开手作势要掀开书页。

       “别,等等,”安妮可握住了k314的左手,她紧盯着那本又皱又小的书,“先带回去再说。”

       让人类的体温顺着掌心传递到中枢,消耗了一点运算量去处理,它的回路延迟了一会儿。

       “好。”它对着女孩笑了,盘算着还有多少内存能使用,好让这本书完完整整的呆在一堆堆私自拍摄的相片中。

       书被安稳的放在k314的药箱里,安妮可跟在它身后,寸步不离。

       每一次,每一次的发现都能离她更近一点,它近乎贪婪地寻找一切方法说服自己留在她身边。

       智械陪伴在人类身边,是天经地义的。

       他们穿过一片片废墟,一具具智械的尸体,小心地掩藏身影,从早已冻结的战场撤离。

*

       “是童话故事啊。”安妮可双手捧起脸说,“是妈妈曾经讲过的。”

       k314学着她支起脸颊,它的身前投射的是那本书的扫描成像,蓝光打在它的侧脸上,长睫毛下的电子眼被阴影遮住。

       他们并排趴在床上,“鉴赏”好不容易找到的书,即使那只是一本童话集。

       安妮可看的很认真,k314也看的很认真。

       她浅浅的呼吸,掀起一串小小的气旋。它不自觉地沉浸入了莫名奇妙的带有香气的幻想。她纤细的手腕,鼓动的脉搏,都如此吸引它。

       浅褐色的温暖眼球滑动,浅色的瞳仁颤抖着,安妮可慢慢抿直了嘴角,从下眼睑开始晕上一层晶亮的水雾。

       啪嗒。

       它转头,一行刺眼的句子映在它眼中。

       “从此,王子和公主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。——白猫,赠可爱的小安妮可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 它只有长久的注视着它的女孩,然后在八个自然小时后唤醒她,好像他们从来都如此亲近。

*

       [早安]

       这里的清晨好像也没什么两样。

       没有阳光洒在她娇嫩的脸颊上,没有恼人的鸟鸣和拍打窗棂的风声。

       全是寂静。

       k314在一片漆黑中注视她,电子眼幽幽地闪着蓝光。它观察着她的呼吸,她手指偶尔痉挛的抽动,随着胸腔扩张收缩而起伏的肩胛,视线滑到她交叠的小腿,柔和的曲线,饱满而富有生机。

       她的脚踝很细,像一种瓷制的易碎的物品,像她床边摆着的细口花瓶,以一种脆弱的美丽承载另一种美丽。

       人类在夜晚陷入沉睡,而k314不需要。

       它清楚地感受能量液在匣心中被一层层消耗,转化成热量,电能,保证主机系统和摄像功能的运行。

       k314端正地坐在床边,它嘴角挂着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笑,尽管它眼中尽是冰凉。

       是龌龊吗是难堪吗是警惕吗是背叛吗?

       智械笑了。

       清俊的眉眼一下子舒展开,它的眼睛也弯了弯,好像一个人类一样笑了。

       静悄悄的,没有回响。

       在这个暗沉的矿洞里,没有人窥见它的举动,一切的一切都被埋藏在安妮可红润的脸颊和紧闭的双眸之下。

       8:00

      时间过得真快。

      它想。

       k314按下了开关,灯光一点点的倾泻在这个狭小的房间中。吝啬且缓慢,为了挽留夜晚的静谧,为了延续不正当的举动?

      它垂下眼眸,凑近温暖的人类。

     “主人,早安。”

      为了让人类的眼球适应光线而已,仅仅如此。

       [童话]

       你招呼k314过来。

       它愣了愣,放下手里的抹布,有些迟疑的向你走来。

       身为保姆型智械,它总是一刻都不想停歇地照顾这里,自从它来之后,你们藏身的小矿洞干净不少。

      “k,能念给我听吗?”你有些兴奋地冲它说,然后小心地把一本书放在它手心,“拜托了,我今早突然发现它就在我的桌子夹缝里……”

       你的手控制不住地颤抖,明知道瞒不过它,却还是仰起脸,假装是期待的,盼望的,用你水润的眼睛仰望它冰冷的电子眼。

       可能是夜晚太过寒冷。

       你的笑容里都透着一种被冻结的悲切。

       “当然可以。”它咧咧嘴,应该是笑了,温和了不少。

       它收好书,把你横抱起,轻柔地安置在床上,再仔仔细细地裹好被子。

       你在害怕什么?你在犹豫什么!

       触碰到你的手指是温暖的,照顾你也足够用心。

 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 “那么,故事发生在很久很久以前。”

       你睁着眼睛侧卧着,耳边嗡嗡杂杂什么也听不清,只能看见智械微微弯腰,薄唇一张一合,手指在书页上摩擦着,连眼球都随着视线左右转动。

       像极了人类。

       一产生了妄念,便无法割舍。一边恐惧一边忍不住靠近。每天每天痛苦又清醒的度过漫长的白天,但是,但是,妈妈。

       “永远不要把虚拟的妄想寄托在智械身上,千万记住。”

      “可是,妈妈,白猫先生他。”

       “……为了达成目的,适当的牺牲是必要的。你还太小,不需要懂,只需要记住就好。”

       是吗?

       不要哭,不要哭啊妈妈。

      “从今以后,王子和公主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。”

       嗯,睡着了吗?
  
       结束了,那么晚安,我的公主。

       [独占]

        k314,第三代智械?

       这边是不是要再来点机油,手臂应该能活动了。

       我叫你k好不好,反正这里的三代智械只你一个。

       只你一个。

       一个。

       只我一个,也只你一个。

       被遗弃的星球上被遗弃的我和被遗弃的你。

       拖着残缺的身体被救治,重新在人类的期盼下启动。

       所以相互依偎不是理所当然吗?所以相互依靠不是毫无疑问吗?所以丢弃是绝无可能的对吧?

       主人。

       我的名字,我的记忆,我的一切的一切都来源于你。

       求你。

       求求你,看看我。

       [恩情]

       即使,用这样恶心的怀念一样的眼神看着我也是没关系的。

       不会在意的,仅仅是把目光短暂停留在我身上已经觉得庆幸,我会做到身为智械的使命。

       必须服从主人的命令,即使已经被欲望淹没也是。

       这是束缚,是精密的牢固的链接。该不如说如果没有命令的话,就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。

       不用担心我会私自做出决定,你是我的牵引绳,我的意义即为臣服。

       有些语无伦次,不过我并不是教导型,应该没有什么关系吧?

       感到困扰的话我也不会停止的,决定权并不在我手中对吧。

       那么请命令我吧……

       抱歉,请忽略我的失言。

      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……

       我真的是■■■■

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 没事。

       好像是出了些故障,小问题。

       靠近你越多,越感觉在逐渐完善,每一次更新系统的那种奇妙的感觉。整个都充盈起来,大片大片的鲜艳色彩被存在匣心,现在已经看不见灰暗的颜色了。

       真好,我能、继续下去吗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 只要成为了人类,是不是就能一直、一直在一起?

  {我废了,头秃}

{恬不知耻求评论}

{评论=动力}

评论(5)

热度(31)